Augustin

红薯和鼹鼠

许望视角

小小小短篇

本来想以许望视角写一个长篇的,但是有点卡住了。。。看后面有没有灵感吧

  

1.红薯和鼹鼠

  “......许望选手,再次恭喜你获得江宜市第十二次青年射击大赛冠军!”

  “谢谢。”

  “那么在采访最后,可以问一个题外话作为给咱们观众的福利吗?”

  “没问题。”

  “你来到咱们江宜已经有半年时间了,现在说起江宜,你会想到什么呢?”

  几乎是下意识,那声尾调上扬的“许望!”就在脑海中响起,还没等我再揣摩措辞,晕染着笑意的回答已然脱口而出:

  “红薯···和鼹鼠。”

  主持人似乎对我快速且不太寻常的答案有些意外,“哦?红薯可是咱们大部分江宜人的最爱,这我倒是能理解,可是鼹鼠······?”

  “秘密。”

  鼹鼠嘛······我的最爱。


2.红薯

       “江宜站,即将在10:07分到达,请到站乘客携带好自己的随身行李。”冰冷的机械女声在闷热嘈杂的车厢里响起,我坐起身,揉了揉被头压了一路的手臂。

  刚打开微信在“小房子”里报了个平安,【手机剩余电量:20%】的灰色提示框就弹出来。

  顺手塞进运动裤口袋,从脚边扯出黑色双肩包挂在肩上,被急于归家人流和刺鼻的烟草味裹挟着下了火车。

  直到微咸的晚风裹着潮意钻进鼻腔,我才清醒过来,意识到在火车上睡过了晚饭时间。

  车站对面的大爷应该是刚烤好一批红薯,又暖又甜的香味直往胃钻,我赶紧走过去,趁电量还没降至0,买了个刚出炉的,的确跟闻起来一样,又香又甜。

  可能是太久没吃甜的,也可能是饿了,好像已经很久没这么暖和过了。


最后:谢谢喜欢我的每一个宝北!看完《见面吧》最喜欢的就是绒许,刚看完那几天一直觉得很空虚,把他俩的剪辑来来回回看了很多遍,总觉得不写一写后续和番外总觉得可惜了,算是对自己的交代啦!

另:之前因为学业原因,很久没更《麦克斯韦》啦,最近会慢慢填坑滴~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