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in

麦克斯韦方程组 8

祺鑫

强强

互相暗恋


8.

本章丁程鑫视角

跟着周姐穿过明亮的过道走到卡座,这酒吧在廉租房这带倒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没那些花花绿绿闪人眼睛的灯球,也不给蹦迪的地儿,比起“酒吧”,“清吧”这个名字应该更为合适。干净简单的装修,清清楚楚一目了然,灯光特地调成了缱绻的风帆黄,斑斓地落下来,慵懒又迷人。



“装得还行吧这酒吧?”周姐笑着问我。



“姐你设计的吗?很不错诶。”得到一脸骄傲的肯定答复后,我了然地点点头,怪不得马嘉祺留下来了,这样的地方好像就是为他那样干净的人量身定做的。嘈杂的电音和紧密的节奏并不能成为来这儿的人们抒发愁闷的首选,少年清亮的嗓音却与柔和的氛围相得益彰,给酒杯后无处可依的灵魂一个暖烘烘的安身处。那些渴望鼓点的人儿便会在他拾起鼓棒的少数时段闻讯而来,横竖不过是求一份安慰罢了,马嘉祺都给得起。



再抬头时他已经拿着鼓棒上台了,林哥刚刚已经和伙计把鼓摆到了正中央,酒吧的灯暗下来,留一束聚光灯打在黑白鼓面上,他走进光中,比光还耀眼。



平日乖顺的黑发被沾湿向后梳去,露出英气十足的眉,黑色短T的不规则领口勾勒出若隐若现的锁骨线,脖颈处的银链反射出冷冷的光,配上他一本正经的脸...嘶...有种禁欲的性感。



鼓棒抬起,“哒、哒、哒”。



嘘,听嘉祺唱。



花了许多时间去很多地方

看很多不是你的人

这就是他们唯一的定义

他们不是你

把所有这些

不是你的人

都花完了

然后就是你了?

我想要你

想找到你

你和我一样

你是个怪物

怪物太害羞

怪物不求救

总在闪躲

总是藏匿

总是话里有话

总有言外之意

作为怪物

格格不入

我了无睡意

我泪下如雨

找一个同类

为了治疗孤独

格格不入

是个怪物

我是你的同类

只为与你匹配

······


评论(3)

热度(4)